和平之鸽霁夜

【all叶】一朝为王(就被刺杀?老韩我们多大仇啊

*all叶小短篇          因为要期末考所以回到家都是挤时间更的

*上周已经把这周和下周的都更啦     说好不更的但情不自禁的_(:з」∠)_

*叶不修和嬴政(我老公(误

*谜一样的脑洞 不要嫌弃我啊/捂脸

*那么来咯

————清风徐来的分界线(背书使我绝望)————


“大王大王,已是四更天了,是否需要洗漱。”一个小宦官战战兢兢的站在以黑色为主色调的床边小心翼翼的问,但是一句话没有必要说十几遍啊。

???大王???叶修躺在床上一脸懵逼,我不过是睡了一觉,就到了这里,我怕是在做梦,继续睡继续睡。

“大王...”那个小宦官快哭了,今天大王怎么那么赖床啊都快到五更天了还不起。

“别吵让我睡会儿。”叶修出声阻止了那个小宦官。可当他听到自己的声音时,我去,哥的声音怎么这么低沉了?!叶修顾不得再睡,一把坐起来。

“大大大大.....大王啊...那....那个燕国使臣到....到了咸阳城了,大大大大概辰时便会来觐见....大大大王莫要生气...”那个小宦官看“嬴政”一下坐起,以为他生气了,吓得不断磕头。

叶修叹了口气,既来之则安之吧。“你起来吧,没事。”

“谢谢谢谢谢大王...”小宦官爬了起来,摸了摸头上并不存在的虚汗,哇刚刚大王好温柔哦。而且刚刚揉眼睛好可爱想...(你是个臣子不可以这么想

叶修从小宦官的口中知道,这里是秦国,应该是战国末期,而他竟然穿成了嬴政,那个千古一帝嬴政!!!叶修小小激动一把,然后算了一下,看样子那个燕国使臣应该是荆轲了。还有,这个小宦官长得还真像...黄少天啊哈哈哈哈哈哈(我不是黑黄少,我没有黑黄少)。

“起床洗漱吧。”叶修伸了伸懒腰,麻溜的从床上起来,“你叫啥名来着?”。“下官蒙嘉。”蒙嘉看他心情那么好,话匣子也打开了“诶诶诶对了大王,刚刚他们说那个燕国的使臣已经到了,正在等大王接见呢,大王见不见啊?据说燕王确实非常惧怕大王的威势,不敢出兵来抗拒,愿意全国上下都做秦国的臣民,愿意同别的诸侯一起尊大王为天子,像秦国的郡县那样贡纳赋税,俾能守住祖先的宗庙。他们诚惶诚恐,不敢自己来陈述,恭谨地砍下樊於期的头颅和献上燕国督亢一带的地图,用盒子封好,燕王在朝廷上行跪拜大礼送出来,派使者来禀告大王。一切听凭大王吩咐。”

“他们现在在等?那岂不是很冷,快把他们叫到大殿上。”叶修一边系着那个打不上结的衣服,一边说。后面有一个官员走过来帮他穿衣,叶修一抬头,这不是喻文州吗?就听到蒙嘉说:“李斯大人好。”“嗯。”李斯勾唇一笑,像极了现代的喻文州,对着叶修说,“大王不急,挫挫他们的锐气也可。”

“别吧,人家好歹也是归顺我啊。”叶修也笑了,心里想着果然玩战术的心都脏,“不如好好款待他们一下啊。”

于是穿了上朝的礼服,安排下隆重的九宾大礼仪式,在咸阳宫接见燕国的使者。

当叶修看到来的两个人时,笑乐了,这不是韩文清和孙翔么?叶修笑着,一边喝着酒,心里想着好不容易不是一杯倒了,我要好好体验一把喝了酒还是清醒的感觉。啧啧,老韩的钱包脸把我们秦国的勇士都吓退了,把你们的荷包收起来!有点骨气好吧。

荆轲捧着装了樊於期头颅的盒子,秦武阳捧着地图匣子,按次序进宫,到达殿前的台阶下,秦舞阳脸色都变了,十分害怕,秦国的群臣对此感到奇怪。

“哟,舞阳你怎么了呀?”叶修笑盈盈的看着孙翔,啊不是,秦舞阳。秦舞阳瞬间傲娇:“我才没有怎么样!你你你你不能因为你好看就瞧不起人!”说完自己的脸都红了。

听到这里,李斯的微笑愈深,蒙嘉的话愈多,王琯(长着王杰希的脸)的双眼瞪的一样大,夏无且(可爱的小周)握紧了药囊。就连前面的荆轲,都散发出了一股危险的气息。“荆轲啊你再这样下去,我们秦国勇士的荷包都要给你了。”而造成这一切的小可爱浑然不知,优哉游哉的吃着王琯削给他的苹果。

荆轲回过头来对秦舞阳笑了笑(虽然把他吓跪了),上前替他向叶修谢罪说:“北方蛮夷地区的粗鄙人,没有拜见过天子,所以害怕,希望大王稍微原谅他些,让他在大王的面前完成他的使命。

叶修对荆轲说:“没关系,小孩儿年少无知。起来吧,取来武阳所拿的地图!”然后秦舞阳又一次炸毛:“你才小孩!”然后就被王琯拖走了。

荆轲拿了地图捧送给叶修,打开地图,地图全部打开,匕首就露了出来。于是荆轲左手抓住叶修的衣袖,右手拿着匕首刺叶修,然而竟有点小犹豫,这个这么可爱我真的要杀?还没有刺到叶修的身上,叶修自己伸直身子站起来,挣断了袖子。哎哟我去,这力气真大。叶修光记得感慨,竟忘了去拔剑。

荆轲追逐叶修,叶修绕着柱子跑。秦国的君臣都惊呆了,这个快来抓我呀的既视感是怎么来的?我高冷霸气的大王呢?不过这样的大王真的好可爱吖。荆轲追逐叶修,大家仓猝间惊惶失措,没有武器用来击杀荆轲,仅仅用空手一起同荆轲搏斗。
这时,叶修的随从医官夏无且(jū)用他手里捧着的药囊投击荆轲。叶修还正在绕着柱子跑,不知道怎么办。侍臣们就说:“大王背着剑!大王背着剑!”叶修慢条斯理的把剑背着,可是不攻击荆轲,只是叫人抓住他。
荆轲自己知道事情不能成功了,道:“事情之所以没有成功,是想活生生地劫持你啊!”
秦王的侍臣上前,带走荆轲,哼,大王是我的,才不给你带走。所以一年后,秦国的军队自发进攻燕国。燕王姬喜杀了太子丹以求太平。太子丹,与嬴政交好,二人相逢于少年。

“沐发清斋宿洞宫,秋草茫茫觅故侯。可惜人去也。”尽管已不是叶修,但嬴政与姬丹之情依旧在,只是其友情变为仇恨罢。

————苏子与客泛舟游于赤壁之下————

嬴政视角(我老公我要写)

“老叶老叶,快起床啦!”嬴政醒来就听到一个极为聒噪的声音在耳边炸响,吓得他一拳挥了过去,“尔乃何人?!”

“哈哈哈哈哈老叶你不会睡迷糊了吧,我是少天啊,你怎么突然那么中二了,哎哟你刚刚把我打的好疼,要亲亲要抱抱才能好......”

“聒噪,给寡人出去!”嬴政有些许生气,不过看样子,面前这个喋喋不休的男子是与自己这具身体的主人交好的,所以没有起来揍他一顿,不过要是蒙嘉话也那么多,他死定了他。

黄少天觉得不对劲,就把喻文州叫了进去。“李斯?”嬴政看着眼前的男人问。

“前辈?”喻文州眉头一皱,发现事情没那么简单,就把心脏们聚集起来一阵讨论,最终决定,由苏沐橙进去与嬴政交涉。

“诶我们这样不好吧,就让苏妹子一个人进去,要是那个人欺负她怎么办,到时候老叶回来发现我们没有好好照顾苏妹子,会不会不理我们啊?”过了一会苏沐橙没有出来,黄少天问,我才不想让老叶讨厌我呢。所以当他们抱着必死的决心开门进去时,就看到二人相谈甚欢。

“诶沐橙,他是谁啊?”“他是嬴政,就是千古一帝嬴政!”“不会吧,那么玄幻?”“就是这样。”

“宝兰儿,你王兄还好吧?”嬴政问苏沐橙。“家兄已逝,还有,文正哥你就叫我沐橙吧。”“文正?宝兰儿?”“人家是一国之君直呼其名不礼貌,至于宝兰儿,他说,他有一个朋友,他的妹妹小名是宝兰儿。”

国家队众人觉得,有个古人欺负一下也不错,然后,嬴政就迷上了巧克力豆。这就是为什么嬴政回去以后,要求方术之士炼制元丹的原因了,当然这是后话。不过,用叶修的脸板着一张堪比韩文清的钱包脸的表情,真是令人感到惊悚。这就是为什么叶修回来后,国家队众人抱着他大哭的原因了。

————水波不兴的分界线————

叶修——嬴政       苏沐橙——姬兰        喻文州——李斯        黄少天——蒙嘉

王杰希——王琯     周泽楷——夏无且    韩文清——荆轲       孙翔——秦舞阳

苏沐秋——姬丹

ooc了ooc了,讲真,你们看的出all叶吗?

悄咪咪求评



   
评论(12)
热度(70)
这里霁夜,称呼随意,不用叫我太太啦,可以喊我霁夜/阿霁
看看我吧,收获一只安静的咕咕不亏哈哈哈哈(被暴揍)
咸鱼一条,欢迎勾搭,不定时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