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之鸽霁夜

【韩叶】破案

*点文   还是短篇

@月灵殇 

*全员侦探设定

*正文与题目无关(起名渣也很绝望


————朔风如解意————


叶修是个侦探,曾经是嘉世侦探事务所的扛把子,后来净身出户,拉扯了一个兴欣侦探事务所,然后这位大神还有一点特别令人佩服,就是面对霸图侦探事务所的韩文清能够脸不红心不跳,还和他发展成了......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关系(叶神满意了吗,可以让韩文清不要再黑着脸对着我了吗,这已经是我交上去第十个钱包了,看啊我没有写明您是受)。

QQ/对我就是不会写聊天体还要写

君莫笑:老板娘说有几个案子要和其他事务所合作

君莫笑:一个名额,有谁要来的

夜雨声烦:老叶老叶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要去!!!

王不留行:我

夜雨声烦:我先说的好吧,你们微草很明显和兴欣不配,就不要参与进来了好不好

王不留行:哪里不配了,就算我们不配,蓝雨和兴欣就配了吗

索克萨尔:王队,自古红蓝出CP ^_^

王不留行:......

夜雨声烦:红绿什么鬼,你看看东北的袄子红绿哪里好看了。所以老叶,和我们蓝雨合作吧,就像队长说的那样,自古红蓝出CP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不留行:红绿大法好

大漠孤烟:红配绿,赛狗屁

大漠孤烟:@君莫笑 我

君莫笑:好,那老韩就你了

夜雨声烦:!!!!!老叶我叫了你那么久你没理我怎么韩文清一叫你就理他

王不留行:而且我们争那么久

君莫笑:我不是觉得小蓝和小绿很好嘛,所以没有阻止你们啊

大漠孤烟:而且我是他男人

王不留行:......

夜雨声烦:.........................……………………

索克萨尔:......

————假的修罗场,霁太笨啦,真的学不会,小天使不要打我


几日以后,韩文清抵达H市,一下飞机就看到叶修像没骨头一样倚在护栏边对他招手,韩文清皱了一下眉,快步走到叶修旁边,脱下外套替叶修披上,说:“怎么不多穿点?”

叶修笑了一下,姿势从倚在栏杆上变成了倚在韩文清身上,回道:“这不是有你嘛?走吧。”

二人回到兴欣,陈果和韩文清打过招呼后,就把一些资料递给叶修:“这是警方拜托的案子,现在警方也正在调查这个,你看看吧。”

叶修接过来和韩文清一起看,这个案子主要是讲在一个酒店顶层的水箱里发现了一个女生的尸体,且那具尸体是头朝下。警方现在正在侦查,所以知道这件事的人还不多。“走吧,走一趟那个酒店。”

那个酒店已经封锁不准进入了,不过叶修和韩文清都是经常与警方打交道的人,所以还是放他们进去了。

“哟,叶侦探,您来的可真巧,这位是?”一个警官走了过来,同叶修打招呼。不过韩文清将叶修往后护了护,那一张黑的犹如锅底的脸吓了那可怜的年轻警官一跳,强行压制住那只和叶修握手然后并伸进了口袋开始摸钱包的手,问。

“他是……”“我是他男朋友。介绍一下案子吧。”

“哦哦,明白明白。”小警官点了点头,随后替那些把在门口偷看叶修的那些女警惋惜(可惜那些女警们讨论的是你看叶大神边上那位是不是Q市的韩文清,十年宿敌超级配的啊!!!!

“这个女学生名叫荆优,目前已知她应该是溺死的,因为她的身上并没有什么打斗而留下的痕迹;而且通过视频,我们觉得她应该是自杀。不过她的同学认为绝不可能,所以我们只好继续调查了。”小警官无奈的耸耸肩,似乎是在说她同学的多管闲事。

不过叶修和韩文清都没有赞同,而是异口同声的问:“视频呢?”

“在这,二位瞧,一个人能在电梯里做出那么多奇奇怪怪的动作,这人不是精神病能是什么呢?”

叶修和韩文清认真地盯着视频上荆优在电梯里做出的令常人百思不得其解的动作,随后做出结论:“不,她是被谋杀的。”

“为什么?她这么玩闹的动作是怎么看出她是被谋杀的?”

“她这那是玩闹?她这是聪明。”叶修说,看了眼韩文清,知道韩文清赞同他的说法,就接着说了下去,“从电梯里面的录像可以看出,当时荆优是觉得后面有人跟着她,因此在按电梯的时候,她每一层都按一按,那个人就不知道她住哪一楼了,她很聪明。当荆优把头伸出去看的时候,动作虽然夸张,但并不是在开玩笑,而是在看后面有没有人在追她。”

“走吧,去看看现场。”韩文清在叶修向小警官解释完了以后,对小警官说。

“是。”那个警官应了下来,便带他们二人来到现场。酒店的顶层很空旷,只有几个水箱可以挡一挡视线。而荆优的尸体就是在水箱里被发现的,而且是头朝下。

“我们不妨假设一下,荆优发现后面有人追她,于是跑到顶层来,只发现水箱可以躲,于是想要躲进去,结果一个没站稳就掉了进去……”

“那这也算是意外死亡啊。”

“如果没有外力的话,她可以自己在水中转个身,然后让头露出水面。”叶修叼着烟,却没有点燃。

“而且她能进去说明她是把水箱打开了的,而你们发现的时候水箱顶是关着的,说明这是谋杀。”韩文清把话说完。

“不过真令人奇怪,你们说发现这具尸体时这具尸体已经给泡了八天,说明这个酒店里的人喝了八天的泡着尸体的水,就没有人发现奇怪的吗?”

“哎,”小警官叹了口气,“其实这一带,包括这个酒店里的人,都很乱。所以他们对这些,也是见怪不怪了。”

“既然那么乱,荆优为什么要来这?”

“是一个电话……您的意思是我们得从电话下手?”

“嗯。”

几日以后,案子破了。荆优的同学里有个男生喜欢荆优,且那个男生是属于那种与不良青年厮混的类型,于是打电话把荆优叫来。因为不断骚扰荆优导致荆优大怒,二人便发生了口角。那个男生就恼羞成怒开始追打荆优,荆优一直跑,躲进了电梯,因为电梯里有监控所以那个男生和他那帮兄弟就分开找,荆优没办法只能躲到楼顶,不小心掉到水箱里,被那个男生看到了,于是那个男生就把水箱的顶封上了。那个男生对这此供认不讳。

“啧啧,老韩,你说那个男生,为什么要杀了荆优啊?”叶修和韩文清走在路上,叶修问。

“大概就是传说中的得不到的就要毁掉吧。”韩文清答。

“啧啧啧,真是恐怖。有必要吗?诶老韩,假如当年你向我表白我拒绝了你,你会不会也杀了我啊?”叶修扭过头看韩文清,眨了眨眼睛。

韩文清很认真地盯着他,一直盯到叶修有些心里发毛,然后突然抱住叶修,说:“不会。”我宠你还来不及,又怎会舍得杀了你?不过当年你要是拒绝的话,我应该是直接把你绑回家办了。韩文清在心里想。然而可爱的叶不修并不知道他今晚会遭遇些什么。




END


————容易莫摧残————


写完啦,那么写不好勿怪哦

这个案子是以2013年的蓝可儿案件为基础写的,中间有一段分析是引用了李昌钰教授的话哦



   
评论(4)
热度(58)
这里霁夜,称呼随意,不用叫我太太啦,可以喊我霁夜/阿霁
看看我吧,收获一只安静的咕咕不亏哈哈哈哈(被暴揍)
咸鱼一条,欢迎勾搭,不定时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