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之鸽霁夜

【伞修】我变成了一只鬼

*半夜的脑洞


*短篇


*苏沐秋视角


————知我者,谓我心忧————


雨在窗外淅淅沥沥的飘,我在半空中,看着医生对着阿修和沐橙摇了摇头,宣判我的死亡。


沐橙扑倒在我的尸体前,她是个坚强的女孩,之前在学校有女生欺负她都不会回来找我们哭诉。要不是我和阿修发现她不对劲不知道沐橙会被多少人欺负。


可是,现在的沐橙眼泪就像是断线的珠子,不断落下,一边摇着床上的“我”,叫我快点起来,承诺再也不会打闹。沐橙,哥哥在啊,我就在这里啊。


阿修的表情没有多少变化,只是双眼微微发红,平日里很稳很稳的手也在隐隐的颤抖。只是他知道他不能倒下,他还要保护沐橙,照顾沐橙。阿修,你哭吧,这样多累。


哎,真是可惜。我本来打算告白的。就差那么一点啊!我真的没想到,我与阿修通的电话,竟然会是我们最后的对话。那句告白,就被吞了,啊西,差一点啊!


阿修和沐橙回到家,等沐橙睡着以后,阿修自己站在门口,抽了好久的烟,吸烟有害健康啊!我生气的看着阿修,他好像感觉到了,抬头朝我这个方向看了一眼,我正打算躲,却忘记了我是只鬼,阿修哪能那么轻易看到我。


其实沐橙睡得不安稳,我就进入到她的梦中,看到了我们三人在一起的时候,我叹了口气,过去抱住沐橙,安慰她,还向她开玩笑说,以后我的祭日,就每年一种花。她笑了,像之前打闹那样打了我一下。


然后我就去到了阿修的房间,阿修没有合眼,那双黑白分明,格外澄澈的眼睛已经满血丝,特别红肿。我过去偷偷抱了一下他,也趁着阿修看不到我,偷偷亲了他一下。阿修放心吧,我会陪着你的。


后来阎王找我,问我要不要转世,我拒绝了。因为我想陪着他们,就算不能一起长大,那陪着他也是好的。


然后,我就看着阿修带着嘉世拿下三连冠,也看到了这期间陶轩对阿修不配合的无奈;也看到了沐橙开始接触荣耀,正式成为了职业选手。我真的很替他们感到开心。不过,怎么多了那么多情敌?!


后来阿修被迫退役,我跟着阿修看着他是怎么重回巅峰的,然后,沐橙,你也别和我抢你嫂子啊!


阿修和沐橙很好,在我离开后,没有悲伤那么久,就应该这样啊。人就是要积极向上,人生的路那么长,一昧的难受下去也没有什么用啊。


哎,虽然变成了鬼很遗憾,但是我还是配了阿修很久啊。所以,我陪阿修最久,比韩文清还久;我和阿修关系最好,比黄少天还好;我长得最帅,和周泽楷……不分上下(理不直气也壮。


然后,阿修竟然没有接受他们任何人,我听到阿修说,他在等我。阿修的头发花白了,喃喃着我的名字,我用尽灵力出现在阿修面前,一如15岁那年的夏天,阿修突然出现在我的面前。


“阿修,我来陪你了,一起走,好吗?”


“好,一起走。”


阿修的手碰到我的时候,他变回了以前那个青春恣意的少年,就像是15岁那个夏天,我们一起走。


————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END

 
   
评论(2)
热度(52)
这里霁夜,称呼随意,不用叫我太太啦,可以喊我霁夜/阿霁
看看我吧,收获一只安静的咕咕不亏哈哈哈哈(被暴揍)
咸鱼一条,欢迎勾搭,不定时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