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之鸽霁夜

【all叶】99声祝福

@叶蓤修 

可能不能让你满意,对不起!!!


————烹羊宰牛且为乐————


叶修是个神仙,而且是天上的斗神,可是因为做错了一件事,得罪了天帝冯宪君,所以叶修被罚下了凡变成了乞丐,必须要收到99声祝福才能飞升。


1.

叶修走在路上,看到一条躺在车辙中的鱼。

“请问,可以帮帮我吗?”鱼儿缓慢的挥着自己的尾巴,对叶修说到。

“能怎么帮你呢?”叶修觉得有趣,便走过去问。

“你能把我放到水中吗?”鱼儿问。

“行啊。”叶修笑笑,双手捧住了这条鱼,将它倒在边上的一条小河流里。

“我可以送你一片鱼鳞吗?这样可以护你一路平安。”鱼儿回到水中笑眯眯地说。

“那……谢谢啦。”叶修笑着接过鱼鳞,接着上路了。


2.

叶修走啊走,就看到了一个模样俊朗的小男生,呆呆的坐在路边。叶修便走过去问:“小弟弟你怎么了?”

“……饿。”那个小孩子沉默良久,脸莫名的红掉,半晌才吐出这一字。

叶修看着手上刚刚讨来的馒头,还是递了出去:“你吃吧。”

小男孩听了,抬起头,一双亮晶晶的眼睛望着叶修,从口袋中拿出一枚箭头:“谢谢。它,护平安。”

叶修揉了揉他的头,接过箭头,笑着启程了。


3.

“喵呜。”突然一只眼睛不对称的小猫倒在路上,对着叶修喵喵叫着。

“你怎么了啊?”叶修抱起小猫,小猫乖巧的待在叶修的怀里,还伸出舌头舔了舔叶修的脸,示意自己的脚断了。

“这样啊,”叶修歪头想了想,从路边拔了一株王不留行,一本正经的说,“王不留行有活血的功能,应该有用。”

小猫那双大小眼瞪大了,但只能任凭叶修摆弄。

“好啦。”叶修拍拍手,笑着说,“走咯小猫。”

“喵~”小猫叫了一声,将王不留行叼给叶修,叶修确认过眼神,是祝福的眼神。


4.

叶修继续走着,就看到路边沮丧着脸 ,一张嘴说个不停的旅人:“我好惨啊好惨啊,我连的吃的都没有,我快要饿死了啊,谁可以帮帮我啊!!快来帮帮我这个可怜的旅人吧……”

叶修捂住耳朵,准备离开,结果却被旅人拦了下来:“诶诶诶诶诶诶,兄弟兄弟你别走啊,你给我点吃的呗,你看我这么可怜,没人疼没人爱,活像地里的一颗小白菜,你就给我点粥喝呗。”

叶修想了想,为了自己的耳朵,便将自己的米粥分给了这个话特别多的旅人。

“谢谢谢谢,”旅人满意的揉着肚子,将一柄极为精致的匕首递给叶修,“我祝你一路顺风 二龙戏珠 三阳开泰 四季发财 五福临门 六六大顺 七星捧月八面春风……诶诶诶诶我还没有说完呢你别走啊!!”


5.

叶修揉着有些发疼的耳朵,在路上走着,就看到一只漂亮的花孔雀,对着自己开屏。

“???”叶修懵逼,路上哪来的这么大只孔雀?

“咳咳,我能请你帮我找到一只左足有些受伤的老虎吗?”花孔雀挥挥自己的尾巴,问。

“好啊。”叶修应下,便找到了一只老虎。明明就在你边上嘛,是被自己纷乱的花色晃了眼吗?叶修无奈。

“谢谢,祝你一切都很顺利,非常顺利,不会有什么东西挡着你……”花孔雀将头上的花摘下,送给叶修。

“嗯哼,谢啦。”叶修眨了眨眼,接下花朵上路。


6.

莫名其妙的,叶修就看到了一个荷包以及一个沙漏的奇怪组合,二人,不对,是二物飞快的靠近叶修,向叶修申请帮助。

“啊,带你们去找主人啊,好啊。”叶修捡起两样物品,按照沙漏的提醒来到一家门口,就看到了两个漂亮的姑娘打开了门:“啊,是你帮我们找到的啊,非常感谢,祝你一路顺利。”


……


99.

叶修伸伸懒腰,就差最后一句祝福他就可以飞升了,他拿着路上别人赞助的烟枪,在路上百无聊赖的晃着。

“呀,下雨了。”叶修感觉到有雨滴落在掌背,便开始寻物避雨,可这时,一个男子撑着伞,将他拉入伞下。

“谢谢啊。”叶修笑着道谢,男子不语,只是双眼含笑的看着叶修,半晌伸出手,接住了从天上降下来的雨滴,缓缓道:“下雨了。”

“是啊,”叶修回答,“你家住哪啊?”

“我家啊,”男子似是思考了良久,才回答道,“在南山。”

“呃,你要吃吗?”叶修见气氛又冷下去了,就把自己手中的糯米糍递给男子。

“谢谢,祝你平安。”男子笑了笑,同雨一般慢慢消失在叶修的视线里。

一道天雷而下。


100.

“老叶老叶老叶,你可算回来了balabalabalabala……”黄少天在叶修一登上天庭就冲上来,随后就被众神拦住了。

“叶神,天帝找你。”喻文州对叶修说,叶修点点头,算是应下。待叶修走远了,其他人在纷纷讨论起来。

“我可是喝到老叶喝过的粥哦,你们都没有都没有,略略略略略略……”

“馒头。”

“我被叶修抱起来了,我还亲了他你没有。”

“靠靠靠王杰希你有本事就别变成猫啊,你这个人真的是……”

“叶神把我捧在手心里。”

“我们也是。”

“你们做过几件啊,我算了一下我们一共也就才做了90件事,送了90声祝福啊,剩下十件事是谁啊?谁啊谁啊谁啊?”

众神纷纷表示不知

而此时的地狱之神,苏沐秋正待在南山上,抚摸着手上的一把伞,笑着说道:“为了让你回天庭,装乞丐吃馊馒头我也认了……不过今天的糯米糍粑真好吃。”


101.

跟着天帝来到万物镜前的叶修的嘴角微微上扬:“什么啊,哪有鱼游的那么慢、穿锦衣脸上一点脏痕都没有的乞丐、大小眼的猫啊,一个个都那么粗心,要装也不装好点。”

还有啊,那个估计在南山偷笑的苏沐秋,你果然还是那么爱吃甜食啊。




END



————会须一饮三百杯————



哇我真的不会写甜文啊!!!

不要嫌弃我/跑到角落抱住自己的头


   
评论(7)
热度(100)
这里霁夜,称呼随意,不用叫我太太啦,可以喊我霁夜/阿霁
看看我吧,收获一只安静的咕咕不亏哈哈哈哈(被暴揍)
咸鱼一条,欢迎勾搭,不定时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