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之鸽霁夜

【伞修】百年等待

1912年  10月

“嚇,你这臭小子,知不知道我是谁?我可是鳌拜八重孙!这片区,是我的地!”一个浑身脏兮兮的男孩子踢了踢地上一个面容隽秀的男生,趾高气昂的从他手中的馒头抢走。


男生坐了起来,擦了擦嘴角边的血,冷冷的看向那个男孩子:“大清已经灭了,鳌拜可是罪臣,你是鳌拜的八重孙又怎么样?”


“你!”那个男孩子没想到男生会反驳,指着他气结道,“给我打!”


边上的几个小啰啰马上冲上去,毕竟如果能讨的那位八重孙的喜欢,说不定今天就能吃上窝窝头了。


“呵,原来这天子脚下,也有人撒野啊。”一道慵慵懒懒的声音从巷子口传来,几人扭头去看,就看到一个穿着西装的男生靠在巷子口,似笑非笑的睨着他们。


“你……你谁啊!我我我我劝你别多管闲事儿!”那个所谓的八重孙从未见过什么世面,见着穿西装的就以为是革命者来了。传说那些革命者,每个人手上都有一种小小的鞭炮,拿火朝人身上一喷那人就会马上死掉,可真是吓人。


“离开这,马上。”男子笑着,却让那几个小乞丐不寒而栗,可男子却不管他们,自顾自的数起了数,“5,4,3……”


那几个小乞丐连忙将手上的窝窝头扔掉,慌慌张张的跑走,不过一开始被欺负的那个男生却只是站起来,定定的看着眼前的人。


“你为何不走?”西装男生饶有兴趣的打量着面前这人。


“我叫苏沐秋。”回答的却是驴唇不对马嘴。


“有趣,真真是有趣!”西装男生大笑起来,拍着手掌,“我叫叶修,以后就跟着我吧!跟着我,保准你吃香的喝辣的!”


苏沐秋点点头,却仍是看着面前这人。叶修。苏沐秋又点点头。


“你是点头娃娃吗?一直点头在想些什么啊?”叶修丝毫不见外的挂在苏沐秋身上,身上的西服被搞脏了也无所谓。苏沐秋笑笑,搂住叶修的腰,让他挂的更舒服些,不置可否。


一阵微风拂过,一辆老爷车缓缓的驶出小巷,与来时不同,那车上倒是多了些许欢笑。


1914年  6月

“叶少爷,您来了。”仆人毕恭毕敬的对大大咧咧从门口走进来的叶修说,“将军在书房里。”


“哦哦,谢谢。”叶修点点头,对着仆人微微一笑,随后熟络的上了二层。


“来了?”苏沐秋听到开门的声音,不用想也知道是谁来了,所以并没有抬头,而是继续看着手上的报纸,“今天打算吃什么?”


“嘿嘿,”叶修笑笑,笑的那双漂亮的眼睛都没了,“你怎么知道我是来蹭饭的?”


苏沐秋站起来,双手撑在两侧,正好把叶修圈了进去:“还说呢,当初是谁说好跟着他吃香喝辣的?”


“谁知道你这么能耐啊,两年就被任命为都督。”叶修继续笑着,修长的手捏住苏沐秋的双颊,似乎有什么话要说,却被门外的仆人打断:“叶少爷,有您的电话。”


“哦,好。”叶修松开手,推了推苏沐秋,示意他起来,而苏沐秋却置若罔闻,将头搁在叶修的肩上,跟着他一起下楼了,等到叶修接起电话时才起身。


“嗯,好,我知道了,我马上就过去。”叶修对着电话里说到,随后对着苏沐秋一笑,“我有事先出去一会儿,晚上我要吃小鸡炖蘑菇!”


苏沐秋笑着点点头,目送着叶修离去,随后目光变得深沉。


“糟糕,大意了!”叶修躲在巷子里喘着粗气,对方人太多啊,这回要挂在这里了。 他一咬牙,冲出去,没想到一地横七竖八鬼哭狼嚎,而苏沐秋就站在人堆中间,冷冷的看着那些人。只是与环境格格不入的是,苏沐秋的手上还拎着一袋蘑菇和一只鸡。


“你怎么来这里了?”叶修白皙的脸上沾了些许血迹,被他用手指轻轻揩去了。


“你傻啊,这里的蘑菇和鸡更便宜啊。”苏沐秋举了举手上的袋子说。


“走了。”叶修帮苏沐秋提过一袋蘑菇,迈步向前走去,就听到角落里传来:“两位公子要不要看一看我这的红绳啊?”


叶修对这些不感兴趣,准备离开,却发现苏沐秋蛮有趣味的捻着一根红绳,问:“这有什么用吗?”


“传说中有一种秘术,只要相爱的人戴上红绳,百年以后又可相遇,公子要不要来一条?”那个摆摊的道士神叨叨的说。


“迷信!”叶修说,就看到苏沐秋买了两条,自己戴了一条,还给他也戴了一条,无奈,只能由着他。


1915年    8月

“该死!”苏沐秋跑了出去,正好遇上准备蹭饭的叶修,被拉住问:“怎么了?”


“他们把沐橙捉走了!”苏沐秋急急撇下这一句,马上跑走了。叶修一皱眉,马上跟了上去。当二人赶到现场时,却只发现浑身冰凉的苏沐橙。


“沐橙!”苏沐秋抱着苏沐橙,似是不愿相信般又摇了几下,确认自己妹妹不会再醒来以后,失声痛哭,随后一把追了出去。


当叶修追出去时,就看到一辆车直直朝着苏沐秋冲过去,他下意识地跑过去,推开苏沐秋。在苏沐秋眼里,唯剩一片血红。


一日之间,两个最爱的人都离他而去,他恍惚的走在路上,又回到以前的那个巷子,之前那个神神叨叨的道士还坐在那里摆着摊子。


“百年之后可以相遇,我会不会记得现世之事?”苏沐秋跑过去问。


“一般来说是不会的,但是我可以。不过你可要付出一定的代价。”道士挥着他的拂尘,拿出了一个小盒子,“愿意就把你的红绳放下来。”


“好,我愿意。”


2012年  10月

“苏沐秋,今天可是来了个高手,你两来几场啊?”网吧里的熟人撺掇着苏沐秋和那个高手来几把,苏沐秋走过去,道:“我叫苏沐秋,听说你是个高手。”


“不用听说,我本来就是。”那个男生站起身来,露出一张熟悉的脸,“我叫叶修,来一把吗?”


2015年   8月

“沐秋,你要去接沐橙吗?”叶修站在马路对面对着嘉世网吧门口的苏沐秋喊道。


“对,”苏沐秋点了点头,对面的叶修就跑了过去,可是没看到的,是有一辆卡车刚从转角处出现。


“小心!”苏沐秋冲过去,将叶修推开。百年,轮回。


“代价就是,你们二人相遇多久认识多久,百年后你们二人也会如此。而且,他这一世的祸端,都会在你的身上再来一遍,你真的想好了?”苏沐秋想起当年道士和他说的话,微微一笑,抬手摸了摸一脸错愕的叶修的脸。


“我想好了,这一世我欠他太多,那我下一世来还。”


“罢了罢了,既然你是我的第一个客户,那么你之前如果有和他死期相近的亲人离世,我可以让她百年以后也一同出现。”


“沐秋,坚持住!救护车马上就来了!”叶修紧紧握住苏沐秋的手,而苏沐秋只是笑了笑,“阿修,沐橙可就拜托你了。”


“你说什么傻话,你不会死的!”


苏沐秋笑了,笑的非常开心,他缓缓的靠近叶修,在他的脸颊上蜻蜓点水般吻了一下:“阿修,我喜欢你。”这份喜欢,跨过百年。为了说出这句话,阿修,我等了百年。光阴飞逝,然而,我喜欢的人,兜兜转转还是你。


   
评论
热度(44)
这里霁夜,称呼随意,不用叫我太太啦,可以喊我霁夜/阿霁
看看我吧,收获一只安静的咕咕不亏哈哈哈哈(被暴揍)
咸鱼一条,欢迎勾搭,不定时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