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之鸽霁夜

【喻叶】局里戏外

“这次案件多谢君先生的配合,”喻文州笑着伸出手,“倘若不是您的协助,我们也没这么快抓住连环杀人案件的真凶。”


叶修本来准备摸根烟,见人家手都伸到自己面前了,也不好意思装没看见,就顺手握住摇了摇:“不用谢,那什么,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公民应尽的义务嘛。”


说罢,他准备把手缩回来,对方却抓得很紧,仿佛担心他跑了似的。叶修眼底闪过一抹不快,不过瞬间被揶揄的笑意掩盖:“喻警官是这几天和我待久了,处出感情,舍不得我走了?”


“是啊,”喻文州脸上笑容不改,手却松开了,“一想到又得自己面对那么多令人头大的案件,就更不想让你走了。”


叶修习惯性摸了摸左手食指上的钻戒,随意的摆了摆手:“没有这回事儿。时间不早了,我得先回去了,拜拜。”


喻文州把手背到身后捻了捻指尖:“再见。”


叶修打开房门,一封信掉了下来。他看了眼邮戳,便把它放进书柜暗处的保险箱中。随后在便签上“刷刷”的画着,随后似乎是敲定了什么,把便签一起放进了保险箱。他摸了摸口袋,发现里面空空如也。


“诶我烟呢?”叶修又摸了两下,翻箱倒柜的找了半天,确定家里真的一点烟丝儿都没有了,才万般无奈的穿上鞋,出门去买。还没等他走几步呢,黑暗中伸出了一只手,一把用毛巾捂住了他的口鼻,叶修挣扎无果,晕了过去。


“醒了?”


叶修朝声音传来的方向偏了偏头,他的双眼被蒙住了,双脚被固定在椅腿儿上,手肘和身子绑在一起。叶修估摸了一下那个很明显经过处理的声音,抬起头对着监控的方向笑道:“这种待客之道未免也太粗暴了吧?”


“确实有些委屈你了,但如果我没有得到我想要的,我是不会放你走的。”


叶修靠在椅背上,仿佛真的把自己当成了客人:“我这种小老百姓有什么你想要的啊?你想要劫财?还是……劫色?”


“……”对方大概是被叶修的不要脸震惊了,沉默了一会,似乎是叹了口气般:“还要继续伪装吗,君莫笑先生?或者我该叫你,叶秋?”


这回轮到叶修沉默了,那声音停了一下,见叶修没有讲话,接着说道:“作为嘉世最具盛名的杀手,你为什么突然选择退出?”


“啊呀,这未免也太直接了吧?这不是很正常吗,骐骥一老,不如驽马,不中用了,当然是选择急流勇退啦。”


“好,下一个。那你刚刚为什么不反抗?”


“呀被你发现了。我绑了别人那么多次,却一次也没被绑过,我怪好奇的。”


叶修实在是太过配合,回答也半真半假,几个问题下来,对方有些犹豫:“你真的确定离开嘉世吗?”


“唉,一个问题要反复问几遍?我说了又不肯信我‘’叶修摇着头抗议道:‘’我口渴了,不能来杯水吗?‘’


那边沉默了下来,随后广播的声音被掐断了。不久,传来开门的声音,一杯水被塞到了叶修的手中:“喝喝喝,心这么大,就不怕被毒死吗?”


叶修低头,挑衅似的喝了口水,那个声音继续道:“以前没见你这么不怕死,落到别人手里竟然还那么自在,该说你是艺高人胆大还是丢失了作为杀手最基本的……”


“你可以出来了。”广播打断了那人的絮絮叨叨,那人也意识到了自己的不妥,扭过身去,背对着叶修。


叶修右手端着杯子——一个杯壁上有着花纹的玻璃杯轻轻喝着水,而左手悄悄地用戒指在杯底下刻了一个“Y”。


不知道会不会被发现,叶修喝着水想,但能保证的是对方在没发现的时候是绝不会主动丢掉这个杯子的。


等叶修喝完了水,那人接过杯子,匆匆的出去了,同时头顶传来广播:“最后一个问题,为什么要帮警察查案?”


“可以不答吗?这怪难为情的。”


“不行。”


“啊……”叶修把头仰到后头,似是嘟囔般说道,“喜欢人家不行吗?”


“什么?”那个声音有些诧异,“你再说一次!”


叶修仿佛破罐子破摔的喊道:“我!喜!欢!人!喻!警!官!不!行!吗!”


“……”对方再次被震惊,好一会儿才咬牙切齿地说,“行。本来打算送你回去的。现在就让那个警官来找你吧。”


喻文州敲了敲叶修家的门,又试着掰了一下,发现门打开了。他叫了几声,没人应,问了一下边上的邻居:“大娘,住这里的那个人您知道他去哪了吗?”


“你说笑笑啊,那可是个好小伙哩!昨天下午我看到他出去买烟了,后来好像就没再看着他。”


“这样啊,谢谢您啊。”


这事不对劲。喻文州着手寻找叶修的下落,两天后,喻文州一把踹开一个废弃仓库的门,看到叶修就被绑在对面的椅子上:“找到了!”


叶修双唇已经干裂,三天滴水未进,力量几近流失,但在喻文州靠近后,他却把头偏了偏,笑道:“你来啦。”


喻文州赶紧替他解开绳索,将叶修抱在怀里,说道:“我来了,没事了。”


叶修又说:“我骗了你。我其实不叫君莫笑,我叫叶秋。我喜欢你,你呢?”


“我也喜欢你。”喻文州抱着叶修低低地说,“好了,不要再讲话了,救护车马上就来了。”


后来,他们俩就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


“文州你老实说,你和我在一起是不是就是为了我帮你破案?”叶修不满的窝在沙发上,“帮我带杯水,叶老师口渴了。”


喻文州笑着走到厨房,从橱柜里拿出一个杯子——杯底上影影约约刻着一个“Y”。喻文州吐了口气,把它朝地上摔去。


“怎么了?”叶修的身影出现在厨房门。


喻文州一边捡着玻璃碎片,一边笑着回答:“没什么,不小心摔碎了。”


“你人没被划到就好。垃圾给我吧,我下楼顺便丢了。”


“叶秋,”见叶修回过了头,喻文州扶着门口说道,“你真的喜欢我,是吗?”


叶修看了喻文州一眼,眼里写满了谴责:“那我刚刚在干嘛?”


喻文州笑了:“没有,你太优秀了,我有点怕。今天可能送不了你了,抱歉。”


“是是是,就知道喻警官是个大忙人。”叶修无奈的说到,拎着垃圾消失在电梯处。


喻文州一直站在门口,目送着叶修离去。


叶修回到家中,从先前那个保险柜中拿出了一部手机,发信息道:“卧底——喻文州——已确定身份——蓝雨首领。他还真是艺高人胆大。”


“收到。叶修哥,几个卧底都已经找到了,你什么时候回兴欣?”


“别急,快了。”



————


作为一个沙雕写手,我写这一篇真的太难了/哭泣


 
   
评论(4)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这里霁夜,称呼随意,不用叫我太太啦,可以喊我霁夜/阿霁
看看我吧,收获一只安静的咕咕不亏哈哈哈哈(被暴揍)
咸鱼一条,欢迎勾搭,不定时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