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之鸽霁夜

【橙叶】(叶橙?)你说好的,要一辈子

*点文     

* @峰峰糖糖一生推

*曾经的警察叶×警察橙

————上有六龙回日之高标————

“站住!君莫笑,你已经被包围了!快把千机伞交出来!”苏沐橙举着枪,冷冷的对着前面穿灰衣服的那个男子说。看着那一抹熟悉的灰色,苏沐橙的心里有些许刺痛,明明,曾经不是这样的。

“哦?既然这样,那么苏队长可以和我聊聊吗?”叶修停下脚步,半侧身体,慵懒的声音传入苏沐橙的耳朵。

苏沐橙抿着嘴,对着身后一挥手,示意他们回去。

“可是苏队,君莫笑不是什么善茬啊!”法医刘皓焦急地说,脸上写满担忧之色。

“我自有对策。”苏沐橙紧紧的盯着叶修,回到。

刘皓见说服不了苏沐橙,叹了口气,带着那些新警员回去了。

“呵,没想到昔日受人敬仰的叶警队,如今竟沦为了鸡鸣狗盗之辈!”见周围的人撤光了,苏沐橙道。那张好看的脸上不带一丝感情,与她的声音一样都是冷冰冰的。

叶修看着这样的苏沐橙,有些心疼,那个以前跟在他身后,甜甜的叫着叶修哥的小女孩,终究也和他,成为陌路人了。“其实你我,本不该如此。”

“呵,呵呵,”苏沐橙冷笑,握枪的手收紧,白皙的皮肤下可以看到她暴起的青筋,“对啊,是不该如此的,可是这一切,都是谁造成的?如果不是你杀了我哥,就不会这样!你现在,还好意思拿走我哥做的千机伞!”

“沐橙,不论你怎么想,千机伞,我是一定要带走的。”想起苏沐秋,叶修的眉头一皱,当年就是因为这件事,叶修就还会是警察,苏沐橙也不用从警。这么多年了,叶修藏匿在黑暗中,寻找着真相,哪怕是被苏沐橙误会,也无所畏惧。

“总算是承认了啊,就是你杀死我哥的!”苏沐橙的眼眶红透,平日里稳当的双手开始颤抖。

叶修突然靠近苏沐橙,揽住苏沐橙的腰,在苏沐橙耳边轻声道:“凶手会来的,但绝不是我。”

苏沐橙没有因为叶修这突然的动作愣住,而是咬了一下叶修的耳垂,看到叶修的脸红透了以后,一把将叶修推开:“你让我怎么信你?把我哥的千机伞还我,不然……不然我就开枪了。”

苏沐橙重新举起枪指着叶修,可双手却不住的发抖。她心下一狠,闭上眼睛就对着叶修旁边的墙开了一枪。

“呃。”苏沐橙睁开眼,就看到叶修倒了下去,而他身后,就是拿着枪的刘皓。

“叶修哥!”苏沐橙下意识的跑过去,接住叶修,“你,你本可以躲过去的。”

“不,不能躲,”在这种情况下,叶修竟然对着苏沐橙笑着,手抚上了她的脸,“要是躲了,子弹打到的,就是你了。”

“叶修哥,你为什么要这么傻啊。”苏沐橙眼泪如同夏日的暴雨一般汹涌,紧紧的抱着叶修。

“哟,好一场生死离别的大戏啊。”刘皓笑着走过来,象征性的鼓了鼓掌。

“谁让你开枪的?”苏沐橙抬头瞪着刘皓,咬牙说。

“我自己开的呀,”刘皓笑得更开心了,“别着急啊苏队长,送完苏沐秋和叶修,接下来就是你了。”

“你,你说什么?是你,是你杀了我哥?”苏沐橙一脸震惊的看向刘皓,“之前不是说,只有最亲密的人才有机会动手吗?”

“哈哈哈哈哈,苏沐秋氰化钾中毒,你们所有人都去检查他吃的菜,可是我可是把毒下在他用的筷子上。你们当然不知道啦。哎呀,氰化钾可真是个好东西,我只用了70毫克,苏沐秋就在三分钟内死掉了呢。”

“不,不可能,我哥不会这么粗心的!”

“嗯的确,如果不是说,是你亲自下厨做的,他还不肯吃呢。”

“刘皓,你为什么要这样!为什么!”

刘皓脸霎时变得阴沉:“为什么?因为你们的存在,阻碍了我的路。我决不允许,我的垫脚石,碍在我的前头!不过过了今天,就没有人可以妨碍我了,好好上路吧,苏队。”

刘皓把枪对准了苏沐橙,正打算扳动扳手时,一道枪声响起,直接打落他的枪。

“能死在千机伞下,是你的荣幸。”叶修手中的千机伞变成了枪形态,对着刘皓的脑子砰了一枪。虽然身受重伤,但叶修的手仍旧很稳,见刘皓倒下去,再也不能起来折腾幺蛾子以后,才倒下去。

“叶修哥!叶修哥!你答应过我哥的,你会照顾我一辈子,你,你不能有事啊!”

“傻沐橙,知,知道我为什么要拿走千机伞吗?因为,千机伞,是,是沐秋给你留下的嫁妆,我既然收下嫁妆,就一定要娶你。沐橙,我,喜欢你。”叶修断断续续的说完,最后一句话好像用尽全部的力气,说完叶修就晕了过去。

“阿修,我当警察,你当小偷。我来抓你怎么样?”警校里,苏沐秋笑眯眯的看着叶修,结果就被叶修给捶了。

“当你妹夫,我才不当小偷。”叶修撇撇嘴,悄悄地叼着根烟。

“那说定了啊,你当我妹夫哈!”

……

三个人总是一起说说闹闹,打打笑笑,感情之好羡煞旁人。而苏沐橙在三人行里,总是情不自禁的看向叶修,一个看上去明明就是需要他人保护的人,为什么会那么厉害呢?那个时候,苏沐橙的世界,就是叶修和苏沐秋。

当他们说是叶修害死苏沐秋的时候,她感觉她的世界好像崩塌了。一个至亲之人,一个胜似亲人,这让她如何抉择?她选择了前者,所以她不得不将自己的感情掩埋起来。

“叶修!叶修!我也喜欢你!所以你不能有事,你要醒过来知不知道!”整个工厂回荡着苏沐橙撕心裂肺的声音。





















“怎么了沐橙?又做噩梦了?”叶修用修长的手替苏沐橙擦掉脸上的虚汗,轻声询问。

“没有,我只是在想,假如你那天没有醒过来,我会怎么办。”

“放心吧,我一定会醒来的,因为一辈子就是一辈子,少一秒都不行。”

“对啊,你说好的,要一辈子。”

END

————下有冲波逆折之回川————

最近没时间更文,加上今天,不应该是昨天发生了一件令我很难受的事,所以只能压榨自己的睡眠时间了。
希望小可爱能喜欢

   
评论(8)
热度(1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这里霁夜,称呼随意,不用叫我太太啦,可以喊我霁夜/阿霁
看看我吧,收获一只安静的咕咕不亏哈哈哈哈(被暴揍)
咸鱼一条,欢迎勾搭,不定时更新。